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機報到!公益團體籲捐舊iPad助偏鄉童

公益平台董事長嚴長壽(左下)發起「讓i延續,二手iPad傳愛偏鄉」募集計畫,向各界募集第二代以上iPad ,協助偏鄉課輔和雲端接軌。(記者王藝菘攝)

公益平台董事長嚴長壽(左下)發起「讓i延續,二手iPad傳愛偏鄉」募集計畫,向各界募集第二代以上iPad ,協助偏鄉課輔和雲端接軌。(記者王藝菘攝)

2014/10/17 17:1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Apple今天凌晨剛發表iPad家族新機,那想換機的民眾舊機要如何處理?別擔心,由誠致教育基金會、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共同推廣的「均一教育平台」,目前進行「讓i延續,二手iPad傳愛偏鄉」募集計畫,歡迎民眾將家中iPad 2(含)以後的iPad,捐給缺乏硬體設備的課輔單位使用,首波募集12月底止。

「均一教育平台」,採用美國可汗學院授權線上學習課程教學方式,讓學生得以透過自主學習,以彌補偏鄉學生學習落差,目標是打造出中文、免費、均等、一流的教育平台。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表示,現在老師的學識可能比不上一部iPad的內容來得豐富,所以老師應該是用創新導引的方式,讓孩子自己發現問題、並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透過iPad與教育平台可彌補城鄉教學資源差異。

嚴長壽指出,國外有可汗學院,英語系國家學童可充分利用自修,台灣則有中文均一教育平台,目前已與國內遍佈各地的18個大型課輔單位、偏鄉學校合作,需求量極大,呼籲民眾不一定要等到iPad壞了才丟掉,也可趁Apple推新機時買新捐舊,一起送愛(iPad)到偏鄉。

嚴長壽也指出,台積電新竹廠已率先響應該活動,也自募iPad協助偏鄉建置均一教育平台,現在更推廣到其他廠區,嚴長壽強調,企業社會責任不是只有捐錢,應該善用自己專業與資源,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台中林業生基金會執行長劉宜中表示,透過均一教育平台,可以解決偏鄉老師人力不足問題與師資專業能力不足的問題,由於偏鄉課輔班存在學生學習能力差異與跨齡教學問題,因此透過iPad教學可以提升學生學習動力與興趣。

誠致教育基金會表示,因為考慮運作流暢性、與課輔單位管理維護,目前暫以Apple公司iPad 2以上機種(2011年4月以後發售)優先考慮,民眾可以將資料備份後復原為原廠出廠設定,上網填單、並包裝後,由新竹物流免費收送,受贈後受贈單位會透過網路表達感謝,也歡迎有需求的課輔單位提出申請,除iPad主機外,也歡迎民眾捐贈相關配件。

相關連結:

募集計畫活動網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