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明掛牌 今保育講座暖身

西吉嶼的藍洞今年爆紅,為南方四島增加不少遊客。(記者劉禹慶攝)

西吉嶼的藍洞今年爆紅,為南方四島增加不少遊客。(記者劉禹慶攝)

2014/10/17 13:0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列入台灣第9座國家公園的澎湖南方四島,明日即將正式掛牌開園,今日先在澎湖生博館舉行「南方四島國家公園保育講座」,展開暖身活動,邀請鄭明修、戴昌鳳、陳文山、楊博淵等專家學者,就南方四島海域生態、玄武岩地形、傳統聚落風貌進行介紹。

歷經4年籌備,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即將掛牌成立,南方四島位於澎湖南方海域望安嶼及七美嶼以東,包含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及周邊島礁;陸域面積約370公頃,約有14.6個大安森林公園大,海域面積3萬5473公頃,約1.3個台北市大小,由於人煙罕至,保有原始風貌及豐富自然生態,近來更以西吉嶼「藍洞」著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