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鄉親發起「滅頂」連署 力促修正《食安法》

彰化民間團體今天在彰化火車站發起「滅頂」連署,不少婆婆媽媽響應。(記者吳為恭攝)

彰化民間團體今天在彰化火車站發起「滅頂」連署,不少婆婆媽媽響應。(記者吳為恭攝)

2014/10/17 12:11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醫療界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等團體和彰化縣議員參選人林世賢,今天在彰化火車站發起「滅頂」連署,不少進出火車站民眾響應,有人還氣得說,最好把食安法修成黑心油唯一死刑。林世賢表示,連署名單將送立法院及下屆縣議會,做為修法的壓力。

林世賢說,除了中央的食安法之外,地方還有彰化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希望食安法能修正「一罪一罰」、提高「窩裡反」的檢舉獎金,在彰化縣的自治條例能建立公開透明化的網路平台,將產品來源、流向都公布,尤其回收油的去處、數量都應公開化,才能打造無毒環境。

進出火車站的民眾看到「滅頂」連署,踴躍響應,家住新竹、帶兩個小孩回彰化娘家的許小姐說,政府行政把關太差了,當然要修法,以嚴刑峻罰去遏止黑心廠商。

還有民眾一邊連署、一邊大罵,應該修法成觸犯重大食安判唯一死刑,才足以賠全民健康。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長張淑芬指出,連署活動希望能喚醒民眾對食安法的重視,也讓民眾了解到,如果不修法,現在出了一個頂新,後續還會有「頂新們」出現,受害的永遠是老百姓,獲利的永遠是黑心廠商和政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