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僑補件部分皆屬實 將由衛福部接手說明

南僑補交的澳、菲官方證明文件,經過外交部查證後,全部屬實,目前文件已交由衛福部接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南僑補交的澳、菲官方證明文件,經過外交部查證後,全部屬實,目前文件已交由衛福部接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0/16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僑疑涉油品摻偽案,昨日已獲得澳洲駐台辦事處回覆,南僑自澳洲進口的牛油符合台灣衛福部年初頒布的規定,今(16)日外交部官員表示,南僑補交的菲律賓農業部開立的25份文件,也已經證實是正確的,但因內容事涉專業,已轉給衛福部處理並適時說明。

桃園縣衛生局昨日稽查發現,油脂大廠南僑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自2012年至今年8月以工業用途報關,從澳洲、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等地進口牛油、椰子油和棕櫚油共49批,並製成123項食品,疑似工業油混食用油。

事件爆發後,南僑隨即補交了澳、菲官方證明強調這批「精煉後可供食用」,經過外交部、外館、國貿局查證追認真偽後,澳洲部分的文件已證實是正確的,而菲律賓方面的文件,外交部官員也在今日指出,菲律賓農業部開立的25份文件,菲國驗證後認為文件屬實正確,但至於油脂是食用油還是工業油,這牽涉到專業範圍,已把相關資料給衛福部處理,並適時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