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新住民短片「漫漫舞」 施養浩拿多項國際大獎

施養浩畢業作品「漫漫舞」,拿下多項國際影展獎項。(記者林孟婷攝)

施養浩畢業作品「漫漫舞」,拿下多項國際影展獎項。(記者林孟婷攝)

2014/10/16 19:0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崑山科技大視訊系應屆畢業生施養浩,其畢業作品「漫漫舞」描述印尼新住民嫁到台灣農家家庭,面對文化的差異以及思鄉之情,呈現新住民的心情,片中內容感動人心,一舉拿下多項國際影展大獎,施養浩說,希望未來能像李安導演一樣,用影片創作把台灣推向國際。

施養浩表示,此次畢業作品「漫漫舞」的緣起是接觸一名從印尼嫁來台灣的張梅花,感受到新住民面對文化以及生活的衝擊所展現出的堅毅與韌性,而讓他有想要拍片的動力。

施養浩花一整年時間寫劇本、訪談多位印尼、中國籍新住民,並在指導老師陳博文牽線之下,邀請金鐘影后印尼籍的莫愛芳來詮釋張梅花的角色。

內容描素愛跳舞的張梅花剛從印尼嫁到台灣的高麗菜農家庭需面對文化差異,讓她繼續在台灣生活的力量,除了是遠在印尼的家人之外、就是跳印尼舞,片中呈現新住民面對生活、文化差異以及思鄉的情緒。

「漫漫舞」入圍好萊塢國際學生電影節、美國卡蜜爾國際電影展,拿下美國哥倫布市國際電影展銀牌獎、台灣新一代設計獎數位多媒體設計類的銅獎等多項大獎。

施養浩選擇就讀崑山科大媒體藝術研究所希望能繼續精進,「希望以後用影片創作,為台灣打出國際名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