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PM2.5研討會 猛檢討民眾、不提火力發電廠

公民團體抗議市府PM2.5研討會未討論火力發電廠污染,批評是鴕鳥心態。(記者張菁雅攝)

公民團體抗議市府PM2.5研討會未討論火力發電廠污染,批評是鴕鳥心態。(記者張菁雅攝)

2014/10/16 11:1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環保局今天舉辦細懸浮微粒來源及管制策略研討會,公民團體抨擊議程在檢討民眾露天燃燒、拜香燃煙的行為,忽視台中火力發電廠製造的污染,分明是「鴕鳥」心態。

台灣生態學會、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主婦聯盟台中分事務所等團體上午到台中市政府抗議,部分人士甚至戴上防毒面具,突顯空氣品質惡劣。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表示,懸浮微粒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質,其中,細懸浮微粒(PM2.5)因粒徑小於2.5微米,能入侵肺泡,對人體健康傷害更嚴重;而台中市空污的固定污染源主要是台中火力發電廠,市府舉辦PM2.5研討會,卻嚴格檢討老百姓露天燃燒、拜香燃煙的污染行為,淡化最嚴重的空污源。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葉光芃指出,台中市交通和工業引起的PM2.5污染,分別是台北市的2.4和63倍,顯見擁有全球最大燃煤火力發電廠和工業污染是台中市民短命的元兇,應關閉台中火力發電廠。

環保局對此表示,台灣生態學會7月舉辦研討會,針對改善火力發電廠污染進行討論,該局這次討論如何管制民眾生活中會產生PM2.5的行為,讓資源不重複,並非鴕鳥心態;另外,該局在101年已對電力業、鋼鐵業訂定加嚴排放標準,今年火力發電廠排放的氮氧化物將較101年減少2500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