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觸控故障急救法 接上滑鼠就對了

當手機螢幕故障時,接上滑鼠就可再度操作,這個小知識意外在推特上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擷取自推特)

當手機螢幕故障時,接上滑鼠就可再度操作,這個小知識意外在推特上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擷取自推特)

2014/10/15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社會人手1支智慧型手機,但不少人都曾遇過觸控式螢幕壞掉的情況,面臨「看得到就動不了」的窘境,不僅無法打電話,更慘的是不能看臉書玩APP,但近日推特(Twitter)上瘋傳一個方法,就是用轉接線將滑鼠接上手機,螢幕上就會出現鼠標,即使在觸控功能故障的情況下操作手機,不過有網友表示,「必須先忍受別人像在看白癡一樣的目光。」

一名推特的網友上傳一張照片,上面寫著「因為手機觸控式螢幕壞掉而無法操作,只好很丟臉地接上滑鼠使用。」原本只是想分享這件糗事,沒想到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並有網友翻出過去許多民眾測試滑鼠接上手機的成功案例,有網友指出,「先別管丟不丟臉,這真的很實用,還可以搶救沒備份的資料。」

不過在推特上分享的各種照片中,卻沒有出現任何一支蘋果的手機,有網友質疑這是只適用安卓系統的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