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美搶救雛妓、推廣布袋戲 李鴻禧無償代言回報

憲法權威李鴻禧感念義美長期對台灣社會的默默付出,他甘心義務為義美代言廣告。(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憲法權威李鴻禧感念義美長期對台灣社會的默默付出,他甘心義務為義美代言廣告。(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4/10/14 19:4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義美食品在幾波食安風暴下,以嚴謹、負責任的態度,贏得台灣人民的尊敬與支持。除了對食品業的堅持外,義美長期對台灣社會的默默付出,不管是救援雛妓,或贊助成立西田社布袋戲基金會保存傳統文化,最後還感動到李鴻禧,讓他甘心義務為義美代言廣告,結下佳話。

憲法權威李鴻禧的學生Odeon在臉書寫下這段不為人知的故事。他表示,在1990年代,台灣還有人口販運與雛妓的問題,許多被救援出來的雛妓在缺乏一技之長下,有人只好再淪落於風塵之中。

為解決此一問題,李鴻禧一一登門求見大老闆,拜託他們是否能撥出一些職位,安置這些來自中途之家的不幸少女。結果倒數第二位被拜訪的是已故的義美老董高騰蛟,他聽到李鴻禧的請求後,馬上找來人事經理與總務經理,且立即安排出24個床位。

Odeon轉述,李鴻禧當年非常感動,一開始只是乞丐許大願,沒想到身為長輩的高董事長這麼積極地把這當成要事來辦;李只好拿這個月本來要買CD的私房錢,請Odeon去買水果來聊表敬意。

Odeon指出,李鴻禧因此對義美一直有一份「虧欠」,因為實際付出、收容這些少女的,都是義美這些有良心的企業;而且直到他碩士班畢業出國唸書,義美仍繼續從事這樣的善舉。因此,原本多次婉拒義美拍攝廣告的李鴻禧,為了報答高董的義舉,也答應粉墨登場,為義美無償拍攝廣告,還請義美將原本要給的拍攝酬勞,作為未來修繕少女宿舍的資金。

對此,李鴻禧之子、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提供另一個故事。他說,當年為了保存傳統的布袋戲文化,陳金次、李鴻禧、楊維哲3位台大教授醞釀籌設「西田社布袋戲基金會」,這是台灣第一個關懷布袋戲的民間團體,義美也為此付出、贊助許多,李為了感念義美對本土文化的支持,甘心義務替義美代言廣告。

李俊俋表示,不管是資助保存傳統文化,還是救援雛妓,義美真的對這個社會付出許多關懷,持續至今;也因為有這樣的責任感,義美才深為國人所信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