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有改裝 應做噪音控制

環保署噪音檢測名單中的違規「榜首」達115.1分貝,等於1台的音量就可以抵掉41台符合標準的重機,圖為模擬測試情形。(記者蔡穎攝)

環保署噪音檢測名單中的違規「榜首」達115.1分貝,等於1台的音量就可以抵掉41台符合標準的重機,圖為模擬測試情形。(記者蔡穎攝)

2014/10/14 16:28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環保署今公布本年度機動車輛噪音稽查成果,共稽查一般機車、大型重機和汽車共3萬4069輛,攔檢後的告發率高達55%。官員坦言,重機族都會蒐集官方可能檢測地點,甚至臨時更換聚會地點,與警方上演「碟對諜」戲碼;路過的重機愛好者饒先生說,「道德心很重要」,建議車友提升性能之餘,也要做好噪音控制。

環保署空保處處長陳咸亨表示,車輛噪音取締由警察、監理單位和環保單位三方分工,分別進行攔檢、辨識和檢測等工作,基本上有改裝就會超過標準,若違反《噪音管制法》可處新台幣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改裝後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

廠商表示,重機族雖能夠騎上快速道路,但容易被汽車忽視,所以想透過適度改裝提升存在感;10年重機資歷的饒先生表示,改裝有時是為了性能提升,但也認為「道德心很重要」,呼籲車友聲音要適當控制,以符合法規標準。

根據噪音管制標準,大型重機的噪音標準值為99.0分貝(dB),但環保署名單中的違規「榜首」達115.1分貝,等於1台的音量就可以抵掉41台符合標準的重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