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頂新黑心產品 教育部支持全國學校抵制

教育部主秘王俊權今天下午表示,教育部嚴厲譴責黑心頂新,全國各級學校全面下架頂新及正義等黑心產品。(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主秘王俊權今天下午表示,教育部嚴厲譴責黑心頂新,全國各級學校全面下架頂新及正義等黑心產品。(記者林曉雲攝)

2014/10/13 16: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嚴厲譴責頂新和正義兩家公司的黑心產品危害校園師生,教育部主秘王俊權今天下午表示,教育部支持全國22個縣市中小學抵制頂新黑心產品,也呼籲並清查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全面預防性下架黑心產品。

王俊權表示,各縣市衛生局稽查正義公司飼料豬油通路商油品自主下架清單計325項、通報製成產品222項,頂新製油公司進口越南飼料油品通報製成產品計42項,全數列入禁止進入校園黑名單。

王俊權表示,衛福部公告的黑心商品名單是一定要下架,但例如味全林鳳營雖不在公告下架名單,但有不良商譽採預防性下架,教育部也支持。

王俊權表示,他們家也配合「全面下架」頂新、味全、正義各種商品,消費者還有各種其他選擇,也以家長立場支持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訴求,無良企業應受警惕,「道歉不能了事也不能恢復學生受影響的健康」。

王俊權指出,教育部已請縣市政府及學校配合採取措施,學校外訂盒餐的廠商必須提出檢驗合格證明,各學校必須指派專人稽查管理,縣市政府應指派專人督導查察國中小問題產製品確實下架回收,教育部則會抽查高中職及大專校院下架情形,年底前至少抽查80所高中職及10所大專校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