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質疑特教性侵國賠案教部怠職 教育部:已提訴訟

台聯立委賴振昌(左一)今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南部特教性侵一案,教育部消極承辦,無法符合人民心中的公平正義,要求教育部一定要在僅剩的代位求償時限內,提出相關法律追溯。(記者羅沛德攝)

台聯立委賴振昌(左一)今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南部特教性侵一案,教育部消極承辦,無法符合人民心中的公平正義,要求教育部一定要在僅剩的代位求償時限內,提出相關法律追溯。(記者羅沛德攝)

2014/10/13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部某特教學校在2011年爆發集體性侵事件,在民間團體協助下,提出三件國賠案聲請完成給付。台聯立委賴振昌今天質疑,距離代位求償期限只剩3天,教育部至今沒有對相關失職人員提起法律追訴,意圖包庇、態度消極。對此,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回應,學校已經向法院提出代位求償。

從2006年起,南部某特教學校陸續遭揭發一百多起學生對學生的性侵害及性騷擾事件,當事人皆為無法言語,沒有聽覺的聽障生。當時有一位女學生鼓起勇氣遞紙條向信任的老師求救時,老師卻視而不見,要求她保持沉默。如此駭人聽聞的狀況,外界始終毫無所悉。

經法院審理後,部分判決國家賠償,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認為應向失職教職員和官員求償,非由全體納稅義務人出錢,接連在各地抗議陳情、舉辦座談會。

賴振昌今在記者會指出,南部特教學校集體性侵案目前3件國賠聲請已成立,但教育部遲未啟動代位求償機制,如果無法趕在本月16日及17日的最後期限,提出代位求償的要求,未來這些失職人員,將不必承擔賠償責任,而是由全民買單。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表示,經過校方與部會11次的協商會議,已委託律師在6日針對當時的校長、主任等13名相關人員提起民事訴訟,絕無包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