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廉航購票注意「預勾選」民眾不察多花錢

有民眾投訴,行政院消保處本月初首度公布的航空業者預勾選服務查核結果,偏偏漏掉廉價航空,痛批消保處是「外行」、「避重就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有民眾投訴,行政院消保處本月初首度公布的航空業者預勾選服務查核結果,偏偏漏掉廉價航空,痛批消保處是「外行」、「避重就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0/13 0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投訴行政院消保處本月初首度公布的航空業者「預勾選服務」查核結果,偏偏漏掉廉價航空,痛批消保處是「外行」、「避重就輕」。據《蘋果日報導》調查後發現,逾5成的廉航業者購票官網均有預勾選行李託運服務,有的還預勾選餐點或選位,最多單程加價近900元,消費者上網購票時,要注意按掉不需要的預勾選,以免多花錢。

蘋果日報報導,消保處上個月首度檢視航空業者預勾選服務,國內兩家旅遊網站、三家旅行社及長榮、華航均未出現預勾選額外服務選項,但有常搭廉航的民眾表示,長榮、華航等傳統航空公司本來就是全包式服務,沒其他額外服務,當然查不出來,其實多數廉航都預勾選額外服務。

報導指出,14家飛航台灣的廉航業者購票官網,有8家業者均有預勾選託運行李20公斤,像是捷星、欣豐虎航、宿霧太平洋、全亞洲航空、馬亞洲航空、台灣虎航、酷航、香港快運等,以台灣至新加坡航程為例,單程約加價78元至888元,捷星還勾選「預選位」加價服務、宿霧也預勾選加價購餐點,雖然航空公司是以便利服務的角度提供預勾選,消費者不察,就會買到不需要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