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應充稱管理不當 關閉頂新、正義2油廠

魏應充躹躬道歉,哽咽落淚。(記者王敏為攝)

魏應充躹躬道歉,哽咽落淚。(記者王敏為攝)

2014/10/11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年3次出包惹眾怒!頂新集團前董座魏應充今天下午4時召開記者說明會,與正義食品總經理何育仁、頂新製油公司總經理陳茂嘉親上火線,三人在記者會上90度深深鞠躬,向台灣社會大眾道歉。魏應充面色凝重、數度哭到說不出話來,他也公布3點聲明,包括即日起關閉正義、頂新油廠;正義、頂新總經理下台負責;「問題商品」退換貨等事宜將負責到底、絕不迴避。

魏應充強調:絕對不逃避責任

頂新集團大老魏應充今天下午4時5分現身記者會,他面色凝重、眉頭深鎖,稱對食安風暴感到非常沉重,願意以最謙卑態度面對民眾的憤怒,魏應充表示,食安事件爆發後內心非常難過、自責,他強調自己「絕對不是逃避責任的人」,更不會神隱不出面,魏應充自稱最近已到頂新各工廠、各營運單位視察,希望能推動食安品質工程再造,他解釋,雖然自己仍持續擔任公司董事長職務,仍希望在公開場合鄭重向社會大眾致歉,接著便和何昱仁、陳茂嘉90度深深鞠躬。

魏應充向社會大眾、政府、股東及員工、三兄弟致歉

魏應充進一步說明:「我有4個「失禮(不好意思)」的地方,我要向台灣社會大眾、政府、股東及員工、三個兄弟致上最深歉意,魏應充坦言公司管理不夠徹底,針對食安事件造成大眾惶恐不安表達歉意;他也對政府表示抱歉,稱企業高階主管沒有藉口,願坦然面對司法,絕不迴避;至於公司股東及員工,他先對股東權益受損感到抱歉,也感嘆公司員工辛苦,必須站在第一線面對消費者。

坦言管理不到位 魏應充數度哽咽

魏應充也對頂新集團其他事業體及三位兄弟道歉,表示願承擔所有責任,談及兄弟之情,魏應充難掩悲傷神色,自陳三個兄弟在這「艱難的時間」,仍願意傾然相助不離不棄,非常感謝,儘管已失去董事長身分,魏應充承諾食品安全及溯源管理,不容許再有一絲一毫的疏忽,他激動地說:「因為管理不到位,讓一個企業面臨生死存亡,我深刻體會到殘酷的事實」。

3點聲明:關廠、總經理下台、消費者善後

魏應充最後宣布3點聲明,第一、即日起,關閉頂新與正義2家公司油廠,直到確保消費者能夠安心食用為止;第二、正義食品總經理何育仁、頂新製油公司總經理陳茂嘉下台負責;第三,對消費者相關權益事宜,絕對負責到底,不會迴避責任。

魏應充承諾:擔任食安終身志工

魏應充指出,對於消費者排山倒海的抵制行動,他將勇敢承擔、面對、改進,魏應充承諾,他將以個人身分擔任台灣食安終身志工,盼以小我力量,奉獻心力,也希望所有消費者,給台灣食品再一次站起來的機會,說完再度鞠躬。

魏應充與頂新集團兩位公司總經理何育仁、陳茂嘉90度鞠躬道歉。(記者王敏為攝)

魏應充與頂新集團兩位公司總經理何育仁、陳茂嘉90度鞠躬道歉。(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