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基師:頂新的道歉須符合民眾期待

名廚阿基師(中)昨出面向頂新魏家喊話,得到許多消費者支持,他任職的福容飯店湧進客人給他打氣。(記者陳志曲攝)

名廚阿基師(中)昨出面向頂新魏家喊話,得到許多消費者支持,他任職的福容飯店湧進客人給他打氣。(記者陳志曲攝)

2014/10/10 19:15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名廚阿基師繼昨天公開向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激動嗆聲「你晚上睡得著嗎?董事長!」,讓魏引咎辭去三個董事長職位,但他昨趁向客人致敬的機會再度喊話「頂新的道歉必須符合民眾期待」,不然大家可以跟隨張大春的訴求一起抵制。

阿基師昨天走出廚房向福容飯店客人打招呼,面對加油聲,他拱手作揖尷尬笑說「客人支持我,讓我很慚愧」,並強調「做服務業只要一點點瑕疵讓客人覺得不妥,就要改進」,還暗批慢半拍的公部門「政府也許就在等我們(業者)出招」,讓頂新面對社會壓力。

針對他出面後魏應充辭掉集團內三企業董事長職務,他也喊話說「董事長,我知道你聽到我的話了」,也強調自己出來喊話只是拋磚引玉,不是要逼人下台。

但阿基師話鋒一轉,強調「每個人物對回應問題展現不同的人格特質」,若這樣的回應(辭職)民眾認為足夠,若不夠,若不滿意,最近張大春教授提出訴求(抵制頂新),民眾若不滿意「那大家照張教授這樣走好了」。

張大春昨天在臉書上直接PO文,無限期全面拒絕味全頂新!拒絕到它垮,味全頂新不垮,你還要做台灣人呀?

對於魏應充遲遲不願出面道歉,阿基師也意有所指說,到底他(魏)這樣辭職的動機,或者是未來還有其他表示,大家可以探討一下,他也預測「未來社會一定會有股力量讓他出面回應」。

對於是否贊成抵制頂新,阿基師說,「我不認為抵制是種壓力,畢竟我(道歉之舉)已經替他們開了扇善意之門」,至於是否求償,阿基師則迴避說「飯店高層已在研究,就依合約走」。

福容飯店表示,雖然被正義油品連累,但阿基師衝冠一怒消息曝光後,許多消費者紛紛打電話到福容13家飯店訂位表示支持,台北福容緊急加開下午茶時段,國慶連假三天,早上11點半到至晚上9點全天候供應阿基師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