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收治氣爆傷患反虧損 立委痛批健保署變相懲罰

醫院收治氣爆傷患反虧損,立委趙天麟怒斥:「變相懲罰救難醫院!」(記者洪定宏攝)

醫院收治氣爆傷患反虧損,立委趙天麟怒斥:「變相懲罰救難醫院!」(記者洪定宏攝)

2014/10/07 20:2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氣爆發生後,高醫及長庚等多家醫院收治300多名傷患,但因計入健保總額,其申報總點數飆升,造成平均點值下降而虧損,粗估約8000萬元;立委趙天麟怒斥:「變相懲罰救難醫院!」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蘇榮茂強調,中央應針對大量傷病患的意外事件,建立專款專用的機制,以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或編列特別預算支應,經費約數億元,以免醫院因收治大量傷病患而虧損。

健保署副署長蔡魯感謝高雄各大醫院在氣爆發生之際,協助收治傷患,他強調「傷患就醫治療絕對沒有問題」,但對醫院的健保點值確實會產生排擠效應,將開會研議。

立委趙天麟邀集高醫、高雄長庚等醫院出席記者會,建議行政院比照SARS期間,動用第二預備金補助醫院的損失,如果中央不通過,就是「變相懲罰救難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