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紅妃木瓜大收 果實超大甜度高

苗栗縣南庄鄉的紅妃木瓜今年產量大增,品質也較往年提升不少,不但體積為一般木瓜的兩倍,甜度也相當高。(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南庄鄉的紅妃木瓜今年產量大增,品質也較往年提升不少,不但體積為一般木瓜的兩倍,甜度也相當高。(記者鄭鴻達攝)

2014/10/02 19:05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每年9月至年底為苗栗縣南庄鄉木瓜產季,該區果農種植的新品種紅妃木瓜,重量可達4至6台斤,比常見台農二號足足大一倍,且該品種子少皮薄肉厚、香甜多汁,相當有競爭力,由於種植技術成熟,加上氣候適宜,今年可望大收。

產銷班班長溫錦郎指出,紅妃木瓜產區主要為南庄員林村,因為三面有山環繞、木瓜植株矮小,較少防風問題,加上該地氣候、土質適合,產出的木瓜不但體型特別龐大,甜度也高達13度,南庄約8公頃左右的木瓜田,可望收成8至10萬台斤,每台斤價格也有30至60元。

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表示,南庄鄉為最早種植紅妃木瓜的地區,過去天氣冷的時候,木瓜常因霜害受損,讓農民做了十幾年苦工,後來農會輔導農民改良種植技術,將木瓜套上塑膠袋保護輔以其他技術,讓木瓜產量及品質成功提升,今年產量較往年足夠擴大銷售,種植面積也不斷增加。

農民陳德賢表示,紅妃木瓜產銷區分佈位置約在中港溪橋進入南庄鄉聯絡道的前段,遊客或消費者只要過中港溪橋右轉後,便可看到不少木瓜農擺攤販售,歡迎大家來品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