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技碩士轉行賣精油 創意行銷拓客源

擁有生物科技碩士學位的正妹趙芷妘(右),改行為母親張淑恩(左)經營的精油代工業,開闢一條行銷道路。(記者張瑞楨攝)

擁有生物科技碩士學位的正妹趙芷妘(右),改行為母親張淑恩(左)經營的精油代工業,開闢一條行銷道路。(記者張瑞楨攝)

2014/10/02 18: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創業不難,難的是能否專業有創意!年僅廿七歲剛取得宜蘭大學生物科技碩士的正妹趙芷妘,當業務三個月,每月業績雖有二百萬元,她卻另有想法,想將母親經營的精油代工產業「升級」,她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舉辦的職業訓練,結訓三個月就開了網路商店,是成功創業的最佳案例,她說:秘訣在於專注與不斷學習。

趙芷妘說,她轉行投入母親張淑恩經營的精油代工業領域,想法是先學習行銷經驗,很多經營者懂得代工製造,卻不懂行銷,她想把母親的精油業開闢一條屬於自己的行銷道路,她參加中彰投分署舉辦的「青年就業讚」的「網路賣家專業人才班」自主學習課程。

修課三個月後,她成立名為「思柏萊精油」的網路商店,但她發現第一個月瀏覽人數很低,每天只有十多人,於是她運用從課程中學得的「關鍵字」技巧,再加上網路廣告行銷,很快把點閱瀏覽率提升到每天一千五百人次。

不過,她又發現營業額很低,很多買家網路選購商品後,並沒有結帳,她研究改善網路結帳流程,並提升買家購買商品的誘因,才逐漸拉起營業額,另外,她使用軟體觀察閱覽網路商店的流量,不斷觀察買家喜好,推陳出新吸引人氣。

從工廠代工拉到銷售的第一線,就要了解買家需求,趙芷妘推出客製化產品,例如新人結婚小禮物,還有專屬個人「療癒系」精油等,每一瓶都專屬於每一個買家,她預計明年要成立實體店面,雙管齊下開闢客源。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說,學用落差與職場生涯規劃不明確,是年輕人普遍的就業窒礙,進入職場還得再學習,該分署補助廿九歲以下青年二年十二萬元的「青年就業讚」,趙芷妘是最佳典範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