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視陳玉品 親炒麵茶粉捐給家扶

陳玉品親手炒製麵茶粉捐給全台家扶中心,5年捐助超過5萬包麵茶粉。(記者方志賢攝)

陳玉品親手炒製麵茶粉捐給全台家扶中心,5年捐助超過5萬包麵茶粉。(記者方志賢攝)

2014/10/02 16:5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南區家扶志工陳玉品,10多年前因意外導致弱視,但她發心行善,協助家扶推展助學竹筒,還親手炒製麵茶粉捐給全台20多處家扶中心,5年來捐助超過5萬包麵茶粉﹔常有人問她手工麵茶粉加了什麼私房秘方?陳玉品說「滿滿的愛讓麵茶粉更營養、香濃。」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預定11月23日上午在舊龍華國小操場舉辦「愛來、人來、幸福來」萬人愛心園遊會,籌募弱勢家庭服務及旗津服務處建館經費,今開記者會邀社會大眾與陳玉品及愛心阿嬤陳玉鳳一起用行動幫助家扶孩子。

陳玉品特地搬來炒麵茶粉的大鐵鍋、瓦斯爐具,現場示範熱炒麵茶粉,她說為避免麵茶粉燒焦,需不停翻動,連續快炒5小時,耗費體力,還要耐高溫且不能吹電扇,雖然很辛苦,但想到家扶孩子有麵茶粉當點心,再累也值得。

陳玉品原本從事美髮工作,因跌倒頭部遭重擊,視神經受損造成雙眼弱視,突來的意外,讓她體認到生命無常,她說「行善讓我忘記雙眼失明痛苦」,也體悟「人生快樂不是有多少財富,而是有能力可以付出」。

陳玉品與志工熱炒麵茶粉,每年固定2次送給全台20多個家扶據點,加上義賣或辦活動送出的,5年捐出5萬包10兩重麵茶粉,她每年自掏腰包4、50萬元購買黑芝麻、麵茶粉等材料,陳玉品說為了製作麵茶粉「花光棺材本也不在乎」,還好先生與3名女兒都支持。

另外65歲阿嬤陳玉鳳則以義剪回饋社會,她獨力撫養孫子也是家扶扶助對象,為感謝社會幫忙,家扶中心、遊民收容所及醫院常見到她義剪身影。

玉鳳阿嬤說,雖然生活辛苦,但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就不會放下剪刀,希望一直到80歲沒有辦法剪髮為止。

愛心阿嬤陳玉鳳則以義剪回饋社會。(記者方志賢攝)

愛心阿嬤陳玉鳳則以義剪回饋社會。(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今舉辦「愛來、人來、幸福來」園遊會記者會,志工陳玉品(前排右一)的女兒特地獻給媽媽一個香吻,讓她笑得合不攏嘴
。(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今舉辦「愛來、人來、幸福來」園遊會記者會,志工陳玉品(前排右一)的女兒特地獻給媽媽一個香吻,讓她笑得合不攏嘴 。(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