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大生裸身扮籠中猴 控法航殘酷載猴牟利

台師大動物權利促進陣線創辦人羅丹裸身扮猴鑽進牢籠,控訴法航運送猴子到殘酷、致命的實驗室。(記者謝文華攝)

台師大動物權利促進陣線創辦人羅丹裸身扮猴鑽進牢籠,控訴法航運送猴子到殘酷、致命的實驗室。(記者謝文華攝)

2014/10/02 13:06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台師大國文系大三生羅丹,上午裸身彩繪成猴鑽進囚籠,抗議全球只剩法國航空替實驗室運送靈長類動物,呼籲法航不要為了自身龐大的商業利益,將猴子運送至殘酷、致命的實驗室,也呼籲消費者:「抵制法國航空、直到牢籠淨空!」

10月4日世界動物日前夕,關懷生命協會、師大動物權利促進陣線,響應國際動保組織PETA在法國巴黎、越南河內、英國倫敦、美國洛杉磯、香港、新加坡等地,同步發起的抵制法航「殘酷運猴」業務全球行動。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表示,被送往實驗室的猴子,多在野外遭捕捉或繁殖場養殖,長途載運過程,歷經轉機、停滯,忍受長達2、30小時沒水喝、沒食物可吃的凌虐,抵達終點往往已奄奄一息、甚至活活餓死!呼籲國人拒搭法航,或以各種方式向法航表達抗議。

PETA發言人Hailey指出,根據PETA取得的內部文件,法國航空去年就運送至少5000隻猴子至美國的實驗室,另運送其他數千隻到歐洲。據資料顯示,航空公司一般是將1隻猴子關進1個籠子,層層疊疊載運,待機時猴子還遭烈日曝曬,過去有些航空公司甚至用客機內貨艙載運,乘客根本不曉得腳下可能有數十、數百隻猴子!

羅丹也說,法航為了節省成本,載運猴子時,一定不會給牠們舒適的空間,更不可能給牠們商務艙坐,「我光是在狹窄牢籠裡捲縮30分鐘,就全身痠痛,成千上萬的猴子,在暗無天日的籠子裡待30小時,必定非常徬惶、驚恐!」

羅丹強調,猴子被送往實驗室後,遭強迫染病、餵藥、挖開頭骨實驗至死,但國際研究報告已證實,92%的動物試驗,用在人身上得出的卻是不同結果,顯然動物的犧牲,並不能換來人類更好的醫療和生活,他疾呼:「請停止殘酷而無效的動物試驗!」

Hailey指出,這幾年經過動保團體的在世界各國的串連抗議行動,全球知名航空公司,如菲律賓航空、美國航空、大韓航空、新加坡航空、長榮航空、國泰航空、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中國海南航空等,都已承諾拒絕替實驗室運送靈長類動物。

動保團體上午集結在法航位在敦化南路的辦公大樓前,以扮猴行動劇表達訴求,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圍觀,推著孫子的黃阿嬤表示:「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記者上樓詢問得知,法航和荷航已在2005年合併為同一集團,由於法航在台灣並沒有航線,由荷航代理相關業務,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秘書林榮欣表示,會將動保團體的訴求轉達給在中國的大中華法航荷航集團總部。至於全球是否只剩法航還載運猴子供實驗室使用?林榮欣語帶保留說:「需要大家求證!」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右)呼籲法航停止替實驗室載運猴子。(記者謝文華攝)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右)呼籲法航停止替實驗室載運猴子。(記者謝文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