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養地兜售? 花蓮縣府槓上理想大地

花蓮縣環保局今於環評會議中痛批開發單位養地兜售,但理想大地澄清,買賣土地為董事私人所有,與開發案無關。(記者蔡穎攝)

花蓮縣環保局今於環評會議中痛批開發單位養地兜售,但理想大地澄清,買賣土地為董事私人所有,與開發案無關。(記者蔡穎攝)

2014/10/02 12:35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花蓮理想大地渡假村在民國87年取得環境影響說明書核備後,先開發6公頃、250間房間的旅館,準備將剩下的133公頃分3期開發;今環保署召開環差分析第二次專案小組審查,會中花蓮縣環保局痛批開發單位養地兜售,但理想大地澄清為董事私人土地買賣,事業計畫效力到115年,絕無延遲開發。

花蓮縣環保局局長饒忠於環評會議中表示,理想大地87年通過環說書後,16年來僅開發不到1成土地,涉嫌養地兜售,土地已經從當時一坪600多元上漲至數萬元。

面對花蓮縣府指控,理想大地副董事長梁愛迪表示,理想大地事業計畫效力到民國115年,現環評正在審查開發案,不理解花蓮縣府為何衝到中央阻撓,覺得「很奇怪」,花蓮縣府所說的土地買賣為董事私人擁有,和開發案無關。

環評委員直言,花蓮縣府應於會中提出環評審查意見,空地閒置涉及「空地稅」相關政策,不宜在環評中討論。

不過,理想大地的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因數字說明不清,也遭環評委員批評「牛頭不對馬嘴」,最後決議理想大地應就水平衡處理、生態保育的策略、用水引花蓮溪的取水方式、湧泉的數量和分布作深入說明,若補件再說不清楚就要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