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九重陽節 全國306所樂齡中心供高齡者再學習

今天是九九重陽節,全國樂齡學習中心在重陽週安排各種活動,幫助長者活到老、學到老。(教育部提供)

今天是九九重陽節,全國樂齡學習中心在重陽週安排各種活動,幫助長者活到老、學到老。(教育部提供)

2014/10/02 10:0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活到老、學到老!今天是「九九重陽」敬老崇孝節日,全國有306所樂齡中心提供高齡者再學習,老人家還服務老人家,把在樂齡中心學到的舞蹈、歌唱、鼓技及樂器等技能,帶到安養院、仁愛之家等,服務更有需要的年長者。

全國設有306所樂齡中心,分散在301個鄉鎮市區,提供55歲以上樂齡族在地學習的機會,目前已延伸出439個自主學習團體,各樂齡中心在這一週安排前往安養機構、教養院及社區部落等,與住在安養院的長者、獨居老人一起過重陽節。

台南市中西區樂齡學習中心安排讓阿公阿嬤教學童製作早期童玩,分享長者的智慧故事;新北市鶯歌區則把中心課程推廣到養老院,教長者捏陶及製作陶藝區。

冬山鄉樂齡中心則幫助今年67歲的邱紅柿阿嬤在先生去世、小孩長大成家後,找到生活重心,阿嬤參加踩街活動、登台表演、到養老院關心長者當志工、參與公益表演及募款等,邱紅柿阿嬤表示,她現在正在學體適能課程強身健體,也帶著女兒一起上課共同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