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戲大師黃俊卿 獲頒薪傳獎

布袋戲大師黃俊卿獲薪傳獎,由兒子黃文郎代為領取獎座。(記者邱燕玲攝)

布袋戲大師黃俊卿獲薪傳獎,由兒子黃文郎代為領取獎座。(記者邱燕玲攝)

2014/10/01 20:52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第廿一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今在立法院公布得獎名單,包括相聲大師吳兆南、布袋戲大師黃俊卿等八人獲獎,但黃俊卿日前卻因突發性血癌住進加護病房,主辦單位希望在他有生之年能看到這個獎,今天因此先頒獎給他,由黃的兒子黃文郎代為領獎。

黃血癌住院 兒子代領獎

身為布袋戲迷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黃俊卿已八十八歲,但其名聲如雷貫耳,感謝他將布袋戲發揚光大,並祝福他身體健康能出現奇蹟。

黃俊卿是國寶級木偶大師黃海岱的長子,深得其父一脈真傳,把傳統布袋戲從古書戲帶到金光戲,是金光戲的創始者,從民國三十五年到七十八年,在全台各地方戲院演出,到處爆滿、轟動一時。

另外,九十歲的相聲大師吳兆南今天現場演唱一段「太平歌詞」,強調「一唱就天下太平了」,吳兆南中氣十足、聲音哄亮,引起全場掌聲不斷。

得獎名單 立法院今公布

其他六位得獎者分別為:林正三(詩詞)、吳啓禎(書法)、羅媖芳(民族舞)、張天培(北管)、蔡楊吉(木雕)、王友蘭(說唱藝術)、孫榮輝(歌仔戲)。

立法院長王金平與相聲大師吳兆南握手致意。(記者邱燕玲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與相聲大師吳兆南握手致意。(記者邱燕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