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灰面鵟鷹過境 屏東賞鷹季11日

空中飛翔的灰面鵟鷹。(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空中飛翔的灰面鵟鷹。(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2014/10/01 17:3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每年灰面鵟鷹過境的壯觀場景即將登場,配合著這候鳥過境,今年「琅嶠鷹季-滿州賞鷹博覽會」將於10月11日(星期六)下午2時於滿州鄉里德村盛大舉行,博覽會前夕於里德橋活動現場舉辦「鷹音相映音樂會」歡迎鄉親朋友共襄盛舉。

每年秋冬時節,位於臺灣最南端的恆春半島,是亞洲東部候鳥遷徙路線上的重要棲息站與渡冬地,每到秋天便有大量的候鳥過境或渡冬,各式鷹鷲類猛禽就像是在舉辦嘉年華會,定時出現在恆春半島的碧海藍天上,形成「鷹柱」、「鷹河」、「鷹海」等壯麗自然生態景觀。

每年10月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墾管處)舉辦「琅嶠鷹季」賞鷹系列活動已成為恆春半島最具代表性之旅遊活動。

博覽會於10月11日下午2時開幕,現場會架設望遠鏡供遊客欣賞群鷹盤旋空中英姿及提供解說服務。墾管處於10日至12日下午2時30分起提供免費賞鷹專車(恆春轉運站上車),歡迎賞鷹民眾多加利用。

「迎天涯過客,共綠地藍天」滿州是個美麗安詳的谷地,因此灰面鷲選擇這裡做為它們歇腳的中繼站,「到滿州看灰面鷲落鷹」也是每年10月的臺灣旅遊盛會,詳情請電洽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教育課,電話:(08)8861321轉250~259,或至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的網站查詢,網址:www.ktnp.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