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候鳥遷徙少 恆春首破伯勞盜獵

今年盜獵伯勞者明顯減少。(記者蔡宗憲翻攝)

今年盜獵伯勞者明顯減少。(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4/10/01 16:29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半島今年落山風遲未來,伯勞過境數量不如往年,盜獵者也比往年減少許多,繼保七第八大隊上週查獲首起盜獵伯勞案件,恆春員警蔡志明與施正木,清晨也在車城鄉查獲一名林姓老婦以4隻鳥仔踏捕捉伯勞鳥,警方訊後依違反野保法送辦,並將2隻受害伯勞野放回大自然。

「嘎、嘎、嘎」的紅尾伯勞鳥叫聲,往年在中秋節前夕都能聽到,今年在中秋後,才陸續出現在恆春地區,早該吹起的落山風,至今也沒報到,查緝盜獵的員警納悶「今年山上的伯勞跟鳥仔踏少好多。」

與往年動嘖查獲上百隻鳥仔踏的情況相比,今年恆春半島至今僅查獲不到5起伯勞盜獵案,幾名對山區熟悉的員警都大嘆,「不是消極執法,真的是鳥比往年少,獵人大概也不想冒險捕捉零星伯勞。」

墾管處則認為,候鳥遲到可能與聖嬰現象或農曆閏9月有關,目前仍無相關證據及外地候鳥數量佐證,只能依目測狀況推估,還有待蒐集資料進行分析。

恆春員警蔡志明與施正木,昨天清晨也在車城鄉查獲一名林姓老婦以4隻鳥仔踏捕捉伯勞鳥。(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員警蔡志明與施正木,昨天清晨也在車城鄉查獲一名林姓老婦以4隻鳥仔踏捕捉伯勞鳥。(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