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規劃新都心結合生態綠能樂活

新竹市府提出世博新都心的新市政規畫藍圖,期許翻轉舊城區的歷史風貌,打造世博產創園區新都心風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提出世博新都心的新市政規畫藍圖,期許翻轉舊城區的歷史風貌,打造世博產創園區新都心風貌。(記者洪美秀攝)

2014/10/01 16:02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長許明財今天提出「世博水岸新都心」的市政發展藍圖,強調會以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為核心,發展世博六本木商務核心區,並結合關埔樂活宜居區,頭前溪的千甲水岸生態園區和風城體育園區、竹醫淘寶物流園區,面積共900公頃,預估計畫完成後可吸引8萬名人口與就業人口。

許明財說,世博水岸新都心的市政藍圖規畫已進入都市規劃階段,希望翻轉現有舊城區,將新都心移到世博台灣館周邊園區,目前台肥已在蓋建新竹的東京六本木科技商務園區,市府也提出相關的都市發展規劃。

許明財說,市府規劃從世博周邊延伸發展,結合已開發的關埔樂活宜居區,再新增千甲水岸生態園區,此部分將保留66公頃的農地,協助農民發展有特色的精緻農業區,另外也會將頭前溪的都市計畫納入規劃,以體育園區為主,籌畫蓋建棒球場等休閒運動區。

另規劃物流園區是以物流產業為主,市府已決議將農產運銷中心遷移到公道五附近,同時會成立台大新竹醫院的物流中心,做為物流轉運區。

許明財說,市政藍圖新都心已進入都市規劃階段,包括頭前溪一期都市計畫已送進內政部都市審議委員會審議,二期也在規劃中,預計明年底可完成相關規劃。

市府都發處長翁義芳說,市政藍圖規劃是保留現有舊城區的歷史文化風貌,而新都心則是結合科技、樂活、休閒運動及物流等產業,目標希望轉移舊城區的功能,以世博產創園區做為新都心發展的軸線,完成規劃後,應該4年來內可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