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不放棄!腦麻病友環台行造訪宜蘭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發起「一架輪椅凸全台灣」活動,腦麻病友以逆時針方向環島,體會各地之美,也與外界接觸。(記者王揚宇攝)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發起「一架輪椅凸全台灣」活動,腦麻病友以逆時針方向環島,體會各地之美,也與外界接觸。(記者王揚宇攝)

2014/10/01 12:06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上個月底發起「一架輪椅凸全台灣」,近30名腦麻生與家屬,參與這場環島傳聖火活動;協會今天早上抵達宜蘭市,大家開心在丟丟噹廣場合影,也繞行幾米廣場,露出滿意與開心的表情,他們希望病友多與外界接觸,並讓大家了解腦麻疾病,傳遞「永不放棄」的精神。

今天是世界腦麻日,近30名腦麻生在家長與協會志工陪同下,有人撐柺杖、坐輪椅,9月27日從台北市出發,以逆時針方式,一步一腳印,完成他們的環島旅遊,也造訪各縣市著名景點;活動執行長卓碧金說,今天下午就會回到台北市,結束這趟環島行。

17歲的董姓腦麻生在父親陪同下,參加環島行,他直說參加這個活動很開心,很多景點都是第一次造訪;董父則感謝協會舉辦這樣的活動,讓大家知道腦麻不是病,只是肢體傳輸、動作比較緩慢一點,很高興孩子能走出來,也希望各縣市政府,能改善無障礙設施。

卓碧金說,上個月27日從台北市出發後,行經新竹、台中、彰化、嘉義、台南、台東、花蓮,今天的宜蘭站,是最後一個拜訪的縣市,孩子們為了這項活動,去年進行體適能訓練,增加他們的肌耐力,每個縣市至少會讓他們步行300公尺,大型復康巴士停在定點接駁,沿路有醫護人員陪同,希望民眾能認識腦麻疾病。

腦麻病友及家屬,開心參加這趟環島活動,也完成環島夢想。(記者王揚宇攝)

腦麻病友及家屬,開心參加這趟環島活動,也完成環島夢想。(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