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專生樂當志工 帶領離島偏鄉學童多元學習

大專生樂當志工,台灣海洋大學博幼社夏令服務隊,赴澎湖花嶼帶領學童從遊戲中作多元學習。(教育部提供)

大專生樂當志工,台灣海洋大學博幼社夏令服務隊,赴澎湖花嶼帶領學童從遊戲中作多元學習。(教育部提供)

2014/10/01 10:0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專生樂於擔任志工,單單參與學校推動的志工計畫,依教育部統計,一年至少就超過2、3萬人,投入服務他人的行列中,或到離島帶領學童從遊戲中學習,或用自己的學習專長,為山上學童提供衛生保健的知識。

教育部鼓勵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的志工與服務學習活動,推動「大專校院社團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及「教育優先區寒暑假中小學營隊活動」。

教育部統計,大專校院社團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103年共有86所大專校院申請辦理,計有479項計畫共472社團參與,大專服務人數達 6316人、合作學校數達448校、合作學校參與人數達2萬2153人;教育優先區寒暑假中小學營隊活動,103年寒暑假共補助975個營隊活動,參與志工人數2萬2913人,受服務學校為1066校,共計56384位中小學學生參與活動。

台灣海洋大學博幼社於暑假組隊前往澎湖縣望安鄉花嶼國小,帶領離島學童從事閱讀、英語、課輔、生態保育及團康活動,隊長江芳妤同學表示,花嶼小朋友們感受到大哥哥大姐姐的熱心及熱情,但擔任志工不只是付出,收獲也滿滿,當地耆老為他們講解當地的風俗文化,讓他們更了解花嶼的情況。

台北醫學大學山地社會醫療服務團,於南投縣仁愛鄉廬山國小舉辦衛生保健及環境教育的營隊活動,隊長蔡宛儒同學表示,他們以醫療服務團固有的衛生教育、環境保護、醫藥常識等資源,深入南投縣仁愛鄉偏遠地區,教導小朋友們衛生教育及醫療保健等相關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