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綠蠵龜產季即將結束 出現異常狀況

原本物競天擇遭自然淘汰的體弱小龜救傷後變成健康。(記者劉禹慶攝)

原本物競天擇遭自然淘汰的體弱小龜救傷後變成健康。(記者劉禹慶攝)

2014/09/30 19:0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群島今年綠蠵龜產季即將結束,但望安綠蠵龜故鄉卻僅有2頭母龜登岸,產下6窩蛋卵,差一點破了最少紀錄(4窩),雖然望安反常較少母龜登岸產卵,但澎湖卻出現處處產卵的喜訊,馬公嵵裡、白沙吉貝都傳出綠蠵龜登岸產卵,出現反差異常。

今年澎湖綠蠵龜產卵研究,素有綠蠵龜之父的海洋大學程一駿教授,首度未參與,轉由其學生陳久林接手研究計畫,由於今年氣溫延續去年的聖嬰現象,氣溫持續升高,也攪亂了母龜登岸產卵的時序,望安綠蠵龜保育區5至10月的產卵季節,竟只有2頭母龜登岸,產下6窩蛋卵,逼近最低紀錄4窩。

今年綠蠵龜產卵少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與農漁局啟動救傷機制搶救體弱小龜。(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綠蠵龜產卵少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與農漁局啟動救傷機制搶救體弱小龜。(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