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試所協助太陽能溫室農民尋找合適作物

農業試驗所團隊今天到晁陽綠能休閒農場參訪,指導作物種植。(記者 鄭旭凱攝)

農業試驗所團隊今天到晁陽綠能休閒農場參訪,指導作物種植。(記者 鄭旭凱攝)

2014/09/30 15:45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農委會農業試驗所團隊今天應邀參訪麥寮鄉晁陽綠能休閒農場,希望為加裝太陽能板的溫網室設施找到更多適合低光照種植的作物,同時輔導農民做更有效的利用,增加農民的收益。

農試所所長陳駿季今天率領各領域專家參觀晁陽綠能休閒農場等溫網室設施,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及晁陽董事長邱信富等人陪同參觀,張世忠表示,於極端氣候越來越明顯,農業是最容易受到衝擊的產業,縣府府6年來投入超過新11億元補助農民搭設溫網室設施,面積已超過500公頃,有效降低天然災害衝擊,也確保農民收成。

陳駿季則表示,網室等設施農業栽培,除了可以降低病蟲害,也可減少農作物施藥,更可以減少天然災害所帶來的損失,雲林縣政府願意補助並輔導農民投資溫網室設施,減輕農民負擔,非常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