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熱情迎賓

文化局團隊為將於10月登場的「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文化局團隊為將於10月登場的「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2014/09/30 14:3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10月4日至12日盛大登場,來自五大洲20個國家的27組團隊共襄盛舉,可說是歷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9天活動期間30場精彩表演。

為迎接嘉賓,文化局準備贈與國際團隊傳統工藝文創紀念品「茄苳入石柳」,今天宣傳亮相。

局長葉澤山表示,「茄苳入石柳」是今年南市公告的傳統藝術,也是台南最具代表性的工藝技術之一,保存者是陳南陽藝師,紀念品運用台南獨有的傳統文化,以南台灣特產孟宗竹取代石柳木,將圖騰鑲嵌入茄苳木中,雕刻主題「十二婆姐」,藉此傳遞台灣工藝之美以及贈與國際友人的衷心祝福。

各國團隊將於10月3日下午4時,在成功大學博物館前廣場舉辦「大匯演」,搶先亮相;10月4日晚上7點半在南瀛綠都心開幕晚會,當天下午4點半先於新營市區踩街宣傳。

今年邀請國際團隊,吐瓦魯、埃及首度訪演,其他還有日本、韓國、尼泊爾、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俄羅斯、紐西蘭、土耳其、以色列、蒙古、巴拿馬、墨西哥、埃及、捷克、塞爾維亞、義大利等國,並與南市在地的翔盈民族舞蹈團、人舞劇場、洄瀾舞集三團隊表演交流,異國文化呈現最豐富民俗藝術饗宴。

傳統工藝文創紀念品「茄苳入石柳」,以十二婆姐為圖騰。(記者洪瑞琴攝)

傳統工藝文創紀念品「茄苳入石柳」,以十二婆姐為圖騰。(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