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紀錄片今晚頒獎 隋棠將出席

隋棠今晚將出席「新北市紀錄片獎」為活動代言。(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隋棠今晚將出席「新北市紀錄片獎」為活動代言。(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4/09/30 10:4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014新北市紀錄片獎」今晚6點將在市府32樓景觀瞭望台舉行頒獎典禮,從10部優選影片選出前3名,活動代言大使「女神」名模隋棠將與市長朱立倫、導演李祐寧共同出席盛會。

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已邁入第4年,市府提供10部優選作品每部新台幣33萬元拍攝補助奬金,並聘請專業導演擔任拍片監製,且版權回歸導演,今年共徵得71件拍攝企劃。

10部獲優選補助奬金作品名單如下:黃明川《肉身搏天》、陳芯宜《落花春泥》、張緯誌、吳亭君《來去獼猴家做客》、陳志漢《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龔萬祥《回家吃自己》、呂柔萱《夢想公民課》、張明右《自我介紹》、周文欽《蹦火》、黃婷鈺《邊境•編織》、施佑倫與林皓申《不排除判決書》。

其中,《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描述在台灣捐出身體提供醫學解剖使用的「大體老師」故事,主角「林太太」在一學期的解剖課教會醫學院的學生們、她的丈夫及女兒更深層關於生命的體悟,該片獲文化部紀錄片專案補助,並入選韓國Docs Port Incheon亞洲提案會,也拿下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最具國際潛力獎」。

10部紀錄片將於新北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及府中十五放映,另會上傳Yahoo影音館的「2014新北市紀錄片奬優選影片」專區,提供民眾免費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