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情殺案 吳思華:培養知識也要活得快樂

吳思華說:「頂尖大學畢業生,除了培養知識專業是世界頂尖,在社會上也要能讓自己活得快樂!」(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吳思華說:「頂尖大學畢業生,除了培養知識專業是世界頂尖,在社會上也要能讓自己活得快樂!」(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9/24 10:2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到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到知名會計事務所員工、台灣大學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張彥文,因無法處理感情而殺死前女友,吳思華說:「頂尖大學畢業生,除了培養知識專業是世界頂尖,在社會上也要能讓自己活得快樂!」

吳思華說,高等教育中,尤其是頂尖大學,除了追求學術頂尖,也要培養具有博雅創新的全能人才,希望畢業生除了知識頂尖,更要在社會上讓自己活得快樂,並把自己的快樂成為所有人的快樂,學校方面,應提供心理諮商輔導,讓老師、同學成為支持力量,幫助學生融入社會群體。

而面對12年國教爭議,諸多就學區紛紛放棄多元入學方案中的特色招生,吳思華認為,目前入學分發制度中的免試入學,除參考會考成績,也著重其他方面的表現,逐漸跟五育均衡的精神接近,特招除學科外,其他美術、音樂等術科徵選仍保留,希望各學校基於本身特色,繼續辦理特招,教育部也會努力一年一年推動。

另外,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提出,公務員不該使用手機通訊軟體Line及小米手機,吳思華說,自己過去也常使用,是很有效的溝通工具,但公務員要以國家機密保護為優先,會尊重行政院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