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季期精神不穩 醫師籲親友多關心

苗栗縣頭份鎮為恭紀念醫院精神科醫師黃照,呼籲在季節交替期間,民眾可多運動、避免大吃大喝,多找朋友談心,改善精神狀況。(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頭份鎮為恭紀念醫院精神科醫師黃照,呼籲在季節交替期間,民眾可多運動、避免大吃大喝,多找朋友談心,改善精神狀況。(記者鄭鴻達攝)

2014/09/23 21:27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近期正值季節交替,因精神不穩導致的憾事層出不窮,從精障男砍老婦、到台大畢業高材生殺害前女友,都與加害人心理健康惡化有關。醫師呼籲,換季時易誘發精神疾病發作,患者此時更應按時服藥及定期回診,親友也要多付出關心。

苗栗縣為恭紀念醫院精神科醫師黃照指出,每逢冬春、夏秋換季時,溫濕度變化劇烈,造成人們睡眠品質惡化、精神狀況不穩、情緒起伏劇烈,易誘發精神疾病,部分患者因無病識感,需親友支持與關懷,鼓勵他們情緒不穩時,適時對外求助。

黃照呼籲,不論有無病史,換季時情緒起伏不定,建議多運動、避免大吃大喝,多找朋友談心,改善精神狀況。黃照提醒,民眾應避免在情緒不好時,做出如分手、換工作等重大決策,若非緊急,應待冷靜後再好好處理,以免造成遺憾。

苗栗縣衛生局長羅財樟提醒,除按時服藥外,家屬也要定期帶患者就醫,只要有異狀就聯絡醫生,一旦患者有攻擊行為,更要立刻報警,讓相關單位安排強制就醫,避免意外。羅財樟表示,領有精障手冊者,若未定期回診或服藥有異,衛生局會請醫師及社工關心,務求患者病情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