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良LED散熱燈具奪發明展鉑金獎 遠東科大擬量產

「多向式之發光散熱板材及燈具」,拿下台北國際發明展最高榮譽鉑金獎。(記者林孟婷攝)

「多向式之發光散熱板材及燈具」,拿下台北國際發明展最高榮譽鉑金獎。(記者林孟婷攝)

2014/09/23 17:3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遠東科技大學師生花了近7年時間研發出「多向式之發光散熱板材及燈具」,不僅拿下今年台北國際發明展最高榮譽的鉑金獎,加上經過不斷修正改良,也能成為隨身攜帶的照明設備,只要換個插槽就能插在電腦上提供照明功能。

機械工程系教授陳智成表示,傳統LED燈因為散熱速度慢、增加耗能且減少燈具的使用壽命,遂利用遠紅外線材料披覆於透明基板,不僅有效改善LED燈散熱狀況、且可減少製造成本,同時其照明度可以提昇25%以上。

該項研發作品曾以LED散熱裝置於2011年拿下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中的「遠東最佳發明」獎項,之後則是加入燈具的結合,於今年5月間拿到馬來西亞大會最佳發明展、以及6月份的美國匹茲堡金牌,日前參加今年台北國際發明展一舉拿下生活用品類的最高榮譽鉑金獎。

由於該項研發作品具有多用途的實用性,且改良已經接近最後商品化階段,今年暑假遠東科大陸續購入設備,即將量產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

換個插槽設備,LED基板就能成為隨身攜帶的照明設備。(記者林孟婷攝)

換個插槽設備,LED基板就能成為隨身攜帶的照明設備。(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