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換無牌核廢貯存筒 環團:「台電瘋了」

環保團體與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台灣變更計畫,採購具有危險性的大型貯存設施。(記者劉信德攝)

環保團體與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台灣變更計畫,採購具有危險性的大型貯存設施。(記者劉信德攝)

2014/09/23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團體與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台電擅自變更核廢料貯存計畫,向美國購買尚未有運轉實績的新型號乾式貯存設施,不僅將台灣民眾當成白老鼠,且該新型號曾發生漏水問題,竟然讓台灣使用,「台電已經發瘋了!」

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團體指控,台電興建核二高階廢料的乾式貯存場,卻未依照環保署在2010年環評通過的計畫,而是以「小筒換大筒」方式,向美國採購體積較大的MAGNASTOR型貯存設施,取代原本計畫中較小的乾式貯存設施。

更可怕的是,台電換的還是「漏水筒」。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指出,MAGNASTOR型貯存設施,在美國兩次運轉都發生過漏水,根本沒取得美國核管會執照,且台電未依法重辦環評,就在2月經環保署審查通過。

田秋堇表示,台灣目前推行乾式貯存,並未學習日本、瑞士等國家,將核廢料放在空調恆溫、恆濕的室內,而是仿效美國,將把核廢料放在戶外任憑風吹雨淋。

田秋堇補充,儘管台灣仿效美國,但美國是將乾貯筒放在無人沙漠,台灣卻是放在人口稠密的的新北市,若發生貯存設施腐蝕、高階廢水外流情況,該如何是好?

環團律師團表示,他們將以環保署為被告,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撤銷環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