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研院首創設立托嬰中心揭幕

工研院今揭幕附設的托嬰中心。(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今揭幕附設的托嬰中心。(工研院提供)

2014/09/23 15:52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今天舉行附設托嬰中心揭幕儀式,人力處處長何大安表示,工研院委由專業經營的托嬰中心,合格托育人員與嬰幼兒照護比達1比3,優於法定標準的1比5,同時,教保區域全天候網路即時通訊,讓父母能以手機上網,隨時關心孩子的照護。

工研院員工得知此一福利後,有的認為這有助鼓勵員工敢多生小孩,不擔心生小孩影響工作;也有的佩服院內敢大膽設立托嬰中心,因照顧幼兒所需承擔托育風險比幼兒園孩童高很多。

工研院院長徐爵民表示,延續過去附設幼兒園、設置安親班的員工子女照護服務,工研院進一步擴展到初生嬰幼兒托育,讓員工子女從出生到學齡前皆能得到妥善照顧,協助員公在工作與育兒生活中獲得平衡,以達成工研院達「工作愉快、家庭幸福、身體健康」的目標。

何大安指出,托嬰中心托育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每日7:30到19:30,以配合員工需要,教保區域全天候網路即時通訊,讓父母能以手機上網,隨時關心孩子的照護,提供員工無後顧之憂的工作環境,以滿足員工在家庭生活的需求層面,工作品質自然會向上提升,也希望吸引更多國內外優秀人才加入,形成正向循環,為企業、員工、社會創造三贏的幸福生活。

工研院從去年開始籌備托嬰中心進駐事宜,由新竹地區的專業嬰幼兒托育組織北澤國際得標後,今年完成托嬰中心的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