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愛!弱智兒家長共同建庇護工廠

彰化縣一群智能障礙者的家長,有感於孩子從啟智學校畢業後就無法接受妥善的安置、教養,自主成立「愛啟兒日間小型作業所」。(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一群智能障礙者的家長,有感於孩子從啟智學校畢業後就無法接受妥善的安置、教養,自主成立「愛啟兒日間小型作業所」。(記者顏宏駿攝)

2014/09/23 14:3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群智能障礙者的家長,有感於孩子從啟智學校畢業後就無法接受妥善的安置、教養,便在縣府輔導下,自主成立「愛啟兒日間小型作業所」,「大孩子」們在社區內延伸學習生涯,還可打工賺錢,成為縣內智障者庇護工廠另一新典範。

「愛啟兒」跟坊間的智能障礙安置機構最大的不同是由家長共同發起成立,家長參與作業所的運作,其接受其它成員加入學習,他們租用員林鎮中東里的社區活動中心為庇護基地,目前共有12名年滿15歲的智能障礙學員,中心共有3名教保員及1名社工師。

學員的作業就在中東社區內,上午上課,下午則做從包裝、清潔訓練、手工藝、農業園藝等作業課賺取工錢,課程與組織運作都由家長協助,學員也要付每月3000元的教育、照養費。

「愛啟兒」從今年6月開始運作,從襪子包裝開始作起,老師協助設助圖案,做成「Simply ICR」織襪品牌,學員與家長還利用園遊會等機會行銷自己的織襪品,接下來他們還要做五金加工品的包裝,這些都是作業所的營收來源。

愛啟兒關懷協會理事長賴幸宜說,籌備時最難決定是孩子該「生產何物」,她們考量孩子的能力及作業的成就感,初期曾經考慮建烘焙坊、便利超商、洗車中心等服務業,後來發現,很多類似品牌都未能持久,便作罷。

她說,彰化縣有許多傳統產業工廠仍需要人工包裝,這部分只要廠商撥出一小部分給她們,就能為學員們創造無限的成就感,目前他們都是學員家長提供工作機會,未來希望工作能更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