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友善騎樓競賽評比 60條路段角逐

南市今年友善騎樓競賽評比開始,市府邀評審委員共同宣示。(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今年友善騎樓競賽評比開始,市府邀評審委員共同宣示。(記者洪瑞琴攝)

2014/09/23 13:3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103年度南市「友善騎樓競賽」評比開始,今年報名規模比去年新增17條路段,全市共22個行政區、60條路段參加,總長度達22公里。

市府今天大陣仗,由賴清德率秘書長陳美伶、工務局長吳宗榮、研考會主委王時思及評審委員,正式宣示評比開始,展現騎樓暢通執行決心,立委黃偉哲也到場關切加油。

賴清德表示,解決騎樓問題不易,不僅外界不看好,連府內人員也疑惑「做真做假的?」他要說「這是做信用」必須持之以恆,宣導店家配合,騎樓暢通人潮就來,創造「行人安全,店家賺錢」雙贏目標。

賴清德也指示警察局與轄管權責單位,加強查察騎樓占用情況,一發現有店家做生意「把廚灶搬出來」就立即規勸制止,避免新違規產生,現存沈痾問題則以辦法政策循序解決,才有騎樓暢通的一天。

工務局表示,與去年競賽不同之處,除維持依人口、環境因素區分的「一般組」外,去年優勝的8條路段,今年新增為「衛冕組」參與評比,以要求持之以恆,一般組第1名可獲27萬元獎金,衛冕組第1名29萬元獎金。

市府為營造友善行人步行環境,解決騎樓占用問題,自101年12月底推動騎樓暢通計劃,「由下而上」和區里、商圈合作執行,並採競賽獎勵。陳美伶表示,南市騎樓暢通執行方式,獲得「健康城市」佳績好評,已有其他縣市來取經或地方公職參選人納入政見參考。

評比成績實地考評占80%,網路投票20%,考評除民間專家及團體外,並邀神秘客不定時、不定點評分。網路投票於10月1日至31日進行,市民可上「友善騎樓競賽票選網站」投票。

南市今年友善騎樓競賽評比開始,市府邀評審委員共同宣示。(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今年友善騎樓競賽評比開始,市府邀評審委員共同宣示。(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