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昏迷不醒 家屬控告疫苗傷害

縣議員洪國治(右)陪同楊凱婷女士召開記者會,控告日本疫苗傷害、長庚醫院醫療疏失。(記者謝武雄攝)

縣議員洪國治(右)陪同楊凱婷女士召開記者會,控告日本疫苗傷害、長庚醫院醫療疏失。(記者謝武雄攝)

2014/09/22 17:2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縣復興鄉民黃中正,十一歲女兒黃玟琳,於前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施打日本疫苗,隔年元月五日就出現嘔吐、噁心、發燒症狀,經送長庚醫院醫療,期間一度好轉出院,又病重住院,至今仍然昏迷不醒,在長庚治療中,家屬今天在縣議員洪國治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除控告疫苗傷害外,也認為長庚醫院有醫療疏失。

黃玟紋媽媽楊凱婷痛訴長庚草菅人命,她說,黃玟琳症狀才稍微好轉,長庚就急著趕人,病情惡化到急診室竟然沒有醫師,拖到第二天找到主治醫師才能開刀,但病情已急轉直下。

縣府衛生局專門委員李嘉慧表示,日本疫苗為死病毒不會感染,但黃玟琳為肺炎鏈球菌感染,兩者沒有因果關係,經鑑定與施打日本疫苗無關。

至於長庚是否有醫療疏失部分,家屬已經和長庚於五月二日達成和解,長庚也同意全力施救,目前黃玟琳也還在長庚治療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