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老翁做公益 捐贈衛生所動脈硬化檢測儀

蕭讚添(右)捐贈頭城衛生所一台動脈硬化檢測儀,希望鎮民遠離心血管疾病威脅。(記者王揚宇攝)

蕭讚添(右)捐贈頭城衛生所一台動脈硬化檢測儀,希望鎮民遠離心血管疾病威脅。(記者王揚宇攝)

2014/09/22 14:21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頭城鎮城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蕭讚添,10多年前從菸酒公賣局退休後,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為了讓鎮內民眾及早知道身體病狀,早日治療,他自掏腰包,購買價值約60萬元的動脈硬化檢測儀,捐贈給頭城鎮衛生所,今天舉辦啟用儀式。

這台儀器在檢查過程中,不具有侵入性,使用上類似血壓計,測量足踝及手臂收縮壓比值,藉此顯示血管的阻塞程度,早期發先問題並由專業醫師診療,這也提升衛生所在心血管疾病照護功效,讓鎮民遠離心血管疾病威脅。

80歲的蕭讚添說,人在做、天在看,自己只是盡棉薄之力,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投身公益;頭城衛生所表示,檢測儀不僅在所內使用,由於它攜帶方便,也會帶到各社區進行健康檢查。

此外,衛生局長劉建廷出席活動時表示,要降低心血管疾病罹患機率,得靠均衡的飲食、時常運動與規律的生活習慣等,也不要吸菸,這台儀器是檢測利器,但它價格不便宜,縣內僅頭城衛生所有設置,很感謝民眾的善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