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凰掃過 台東阿尼色弗兒童之家淹水

阿尼色弗兒童之家灌進大水,今天上午已抽水3個多小時。(記者王秀亭攝)

阿尼色弗兒童之家灌進大水,今天上午已抽水3個多小時。(記者王秀亭攝)

2014/09/22 13:1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鳳凰颱風遠颺,台東縣卑南鄉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卻在昨天風雨稍歇時,遭大水衝入院區,地下室不到5分鐘就被灌滿,院生昨天緊急撤離,今天天氣放晴後,展開善後工作,水利署第八河川局也調來大型抽水機具協助,行政組長陳威志說,阿尼色弗開院以來,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的水災,最快也要一星期後才能恢復正常運作,損失尚未估計。

陳威志表示,眼見風雨稍歇,行政大樓卻開始灌進大水,短短5分鐘水勢已漫延到整個院區,多數地區水深及膝,當下趕緊撤離院區學生至高處,等到大水漸退,尋找進水處,才發現新大樓旁的圍牆遭掏空,大水由此一缺口灌進全區。

今天上午在八河局協助下開始抽水,阿尼色弗工作人員及院生今天上午也展開善後工作,陳威志說,地下室有機電房及兩間儲藏室,受創最重的是機電房,至於損失需等地下室約3300噸的水抽光後,才能進一步評估,機電設備修復金額恐破200萬元。

大水就是從這處被掏空的缺口灌進阿尼色弗兒童之家。(記者王秀亭攝)

大水就是從這處被掏空的缺口灌進阿尼色弗兒童之家。(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