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磕頭老師」被解聘而提訴訟 法院判敗訴

居仁國中家長去年11月在校門口,舉白布條抗議理化科女老師跪學生恐嚇,學校消極處理,要求撤換老師。(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居仁國中家長去年11月在校門口,舉白布條抗議理化科女老師跪學生恐嚇,學校消極處理,要求撤換老師。(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4/09/22 11:15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居仁國中理化科的林姓女老師,在上課時向學生下跪、磕頭,還怒罵學生、竄改成績,引起家長不滿,在人本基金會率領下到校門口拉白布條抗議,而校方將林姓老師送交教評會審議並將她解聘,林女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法院審理後,判處她敗訴。

判決書指出,林姓女老師不但備課不足,授課內容也頻頻出錯,甚至偏離課題太遠,例如,在講授「波動」概念時,竟然會談到:「藝人瑤瑤童顏巨乳,跳繩就會動。」

除此之外,林姓女老師與學生互動不良,時有情緒性言語,導致師生對立及衝突,甚至還在上課時向學生下跪、磕頭,詛咒學生早死折壽,並咒罵學生是「畜生」、引起家長不滿。

前年9月間,林姓女老師所任課的4個班級學生家長集結向學校反映,指稱她不適任教學;前年11月間,多位家長在人本基金會率領下到校門口拉白布條抗議,要求校方必須立刻處理。

校方經過觀察輔導,發現林姓女老師上課內容講解頻頻出錯,專業及備課明顯不足,對於輔導小組給予建議又置之不理,依然我行我素,在前年11月間將此案報教評會審議,經出席委員3分之2以上通過,將林姓女老師解聘。

林姓女老師不服而提起行政訴訟,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時,她否認有下跪等情事,並辯稱其歷年考核均為甲等,且曾獲市府頒發獎狀,並無專業不足、教學不力情事。

但法官審理後,認為校方經過近2個月輔導期,對林女教學情況皆有詳實紀錄,而她在學生面前下跪及咒詛一事,也有多位學生在聯絡簿上等寫下此一經過,更被媒體所報導,足資證明確有其事,因而判處她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