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甘心! 蘭嶼小七颱風天讓居民賒帳

蘭嶼小七日前熱鬧開幕。(照片由讀者提供)

蘭嶼小七日前熱鬧開幕。(照片由讀者提供)

2014/09/22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熱鬧開幕的蘭嶼7-11,開張第3天就遇到鳳凰颱風,導致昨日島上大停電,店內的收銀機無法使用,「小七」學起島上傳統雜貨店,讓消費者賒帳,也讓蘭嶼小七成為全台第一間可以賒帳的便利商店。鳳凰颱風今天遠離,電力恢復後超商補開發票給民眾,遊客拿到發票後便前往機場補位返台,也造成蘭嶼機場大爆滿。

聯合報報導,由於鳳凰颱風來襲,使得蘭嶼全島大停電,7-11也受到影響,無法用收銀機找錢給客人,店員便臨時起意拿出筆記本,一條條記下「某某某買麵包」、「某某某買泡麵」,並告知客人等到電力恢復再來付錢拿發票,展現濃濃人情味。

自從蘭嶼小七開幕後,便成了島上的最新景點,開幕首日就有1300多人光顧,甚至有居民專程跑進店裡聽自動門的「叮咚」聲,或半夜騎車來參觀島上唯一24小時營業的商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