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暴雨 知本溪水暴漲路段積水

一旁灌溉水路雨水宣洩不及,漫到路面,車輛減速通過。(記者張存薇攝)

一旁灌溉水路雨水宣洩不及,漫到路面,車輛減速通過。(記者張存薇攝)

2014/09/21 11:05

〔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鳳凰颱風東偏,台東縣今天凌晨起雨勢加劇,因野溪水量大增、灌溉溝渠也宣洩不及,省道台11線、通往知本溫泉區的縣道194線多處路面積水,駕駛人路過須小心,此外,因知本溪水湍急暴漲,溫泉橋預警封橋。

從今天凌晨到上午10:30,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知本地區降雨量高達350毫米,因知本地區不少野溪溪水直接衝到路面,造成多處地勢較低的路段積水,駕駛人減速通過。

知本風雨漸大,遊客也進行疏散,部分遊覽車也於稍早陸續駛離,目前尚無遊客安全疑慮。

此外,知本溪溪水暴漲,幸好颱風汛期前已完成疏濬,增加通洪斷面,溪水離溫泉橋面仍有兩、三米距離,不過因雨勢下不停,卑南鄉公所在上午11:00先行封閉較老舊、地處較低的溫泉橋,車輛可繞行新啟用的勇男橋進出知本溫泉區,沒有交通中斷疑慮。

知本溪溪水暴漲,溫泉橋預警封橋。(記者張存薇攝)

知本溪溪水暴漲,溫泉橋預警封橋。(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