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年金保費明年起漲百元 民批搶錢

圖為勞動部勞保局南投辦事處經常可見民眾洽詢國民年金事宜。(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圖為勞動部勞保局南投辦事處經常可見民眾洽詢國民年金事宜。(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4/09/21 0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起,國民年金保費依法將由7.5%調高到8%,此外,國民年金實施至今累積物價漲幅超過5%,用來計算保費和給付的投保金額也將首度調漲,在雙重因素影響下,明年元旦起,粗估國民年金保費將漲100元,創下史上最大漲幅。

蘋果日報報導,最新的報告顯示,國民年金基金的潛藏負債由2年前的2570億元暴增到5416億元,據專家估算,再這樣下去的話,基金餘額僅能支付到未來的9年。依《國民年金法》規定,明年的國民年金保費將由7.5%調高到8%,且國民年金實施至今,累積的物價漲幅超過5%,用來計算保費和給付的投保金額也將首度調漲。

在雙漲機制的影響下,明年元旦起國民年金保費估將大漲100元,這是第3次調高,勞保局已將精算結果和保費調漲案送到衛福部,衛福部則表示,收到資料後會進行調高保費的行政作業,預計從次年元旦實施。

有民眾痛批「政府連失業者都要搶!」還有失業者轟「政府搶劫」,上班族更滿腹委屈表示「自己薪水已好幾年沒漲,保費卻漲不停」。但也有學者表示,我國國民年金保費和國際相比已經算低了,但財務確實不斷惡化,漲保費恐難避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