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充氣爵士鼓吸睛 MIT創意產品老外也愛

10歲的小鼓手今於會場示範樂團五月天熱門歌曲,精彩表現獲得滿堂彩。(記者蔡穎攝)

10歲的小鼓手今於會場示範樂團五月天熱門歌曲,精彩表現獲得滿堂彩。(記者蔡穎攝)

2014/09/20 19:23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2014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昨進行頒獎典禮,現場最夯的技轉參展作品當屬「充氣爵士鼓」,小鼓手表演時總吸引數十位民眾圍觀,受歡迎的程度連老外都說讚!

「原來想打的不是電子鼓,而是『退堂鼓』阿!」發明者元培醫事科大資管系何天華博士笑著說,1年前就讀高中的兩個兒子想買爵士鼓,卻因為家裡空間太小而做罷,只好在椅子鋪上棉被練打,沒想到卻把充氣爵士鼓的靈感打了出來。此後父子三人分工合作,大兒子負責電路設計、小兒子設計造型,終於在去年10月申請專利,並於上個月底獲得專利執照。

何天華說,傳統爵士鼓佔體積又昂貴,電子充氣爵士鼓平均售價約5、6千元,充氣只需要3分鐘,收起來只有一個電腦包那麼大,預計兩個月後量產上市;專利除了台灣、中國已通過許可,美國、日本、韓國、德國也陸續申請中,希望將來成為正港的「台灣之光」。

民眾謝小姐說,爵士鼓上市後會考慮購買,能隨身帶著非常方便;來自宏都拉斯的清華大學MBA學生伊曼紐則直呼:「太有創意了!」對電子鼓充滿市場潛力的設計感到驚喜,覺得小朋友會很喜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