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馬明信片 遊客現做現寄

劉佳玲為雲林縣溪義文教學會推出布馬明信片,讓人驚豔。(記者廖淑玲翻攝)

劉佳玲為雲林縣溪義文教學會推出布馬明信片,讓人驚豔。(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4/09/20 18:24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縣溪義文教學會推出布馬明信片,由雲林科技大學創意生活設計系二年級學生劉佳玲完成設計,提供遊客現做現寄,當場就可交由郵差寄發,成為學會新文創。

該學會在今年暑假開辦大專院校學生研討會,其中劉佳玲設計的布馬明信片,讓人大開眼界,甚至將布馬陣的特色融入,讓遊客或小朋友也能自由塗鴉,且隨畫隨寄,馬上就能交由郵差寄發,極具噱頭。

劉佳玲說,從地方耆老口中獲悉布馬陣約在一百多年前(清光緒年間)由福建籍師傅傳入當地後開始盛行,由人居中作騎馬姿態,以手部代表人,腳部象徵獸演出,主要角色有騎馬的狀元、撐涼傘的侍從、馬伕或船伕、丑婆等角色。

劉佳玲結合布馬、涼傘、扇子、扁擔、船槳,又有鼓、鑼、鎖吶和大小鐃鈸等樂器,可以提供遊客自行彩繪,再直接投寄,大力推廣布馬陣民俗文化。

雲林縣溪義文教學會推出布馬明信片,完成後就可交由郵差寄發。(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溪義文教學會推出布馬明信片,完成後就可交由郵差寄發。(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