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抗議基地台 屋主立馬拆

2014/09/19 16:2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竹南鎮聖福里21鄰一棟出租套房公寓,頂樓設有基地台,周邊居民擔心電磁波影響人體健康,透過民代、里長與黃姓屋主協商,黃姓屋主承諾今天拆除,但到昨天,居民不見拆除作業,聚集前往拉白布條抗議,黃姓屋主見狀立刻找工人先行將鐵皮屋拆除,才平息眾怒。

家住公寓旁的鄰長林金奇說,他於去年底,就發現公寓頂樓搭起鐵皮屋,直覺「不會要裝設基地台吧!」,但詢問黃姓屋主卻推託「沒有」,後來常有電信公司工程人員出入,基地台才曝光。

里長洪宏村說,里內14鄰也有居民疑似因受基地台電磁波影響罹癌,因此,周邊12、13、20、21、27鄰等約300戶的居民,得知出租公寓頂樓裝設有基地台,都憂心不已。

洪宏村於12日,透過縣議員陳碧華,邀請周邊鄰長、住戶等10餘人,與黃姓屋主協商,希望黃姓屋主能將基地台拆除,並不再出租給電信公司,黃姓屋主也書約承諾於今天拆除。

但至昨天傍晚,居民不見公寓頂樓拆除作業,擔心黃姓屋主不守承諾,20多名居民,今天上午到公寓前拉白布條抗議,黃姓屋主見狀,立刻找工人將鐵皮屋拆除,並同意讓鄰長每2個月到頂樓檢查,讓居民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