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百年鳳凰樹新生 929新植小樹苗

湯德章紀念公園的百年鳳凰木,於今年7月斷裂傾倒。(記者蔡文居攝)

湯德章紀念公園的百年鳳凰木,於今年7月斷裂傾倒。(記者蔡文居攝)

2014/09/19 12: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最具代表性,也是最大最漂亮的湯德章紀念公園百年鳳凰木,今年7月在風雨中攔腰折斷,讓台南市痛失一棵指標性老樹。台南老樹節促進會將於929台南老樹節,以老鳳凰木掉落的種子長成的小樹苗,重新植回,讓鳳凰老樹新生,並預約未來的百年老樹。

老樹節促進會副總幹事楊淑芬表示,「929老樹節─老樹新生」活動當天,將邀請湯德章紀念公園附近的台灣文學館、德鴻畫廊、忠文堂筆莊和福元石行的老朋友們一起來分享他們和湯德章紀念公園的淵源和故事,並且一起植樹,種下鳳凰城更多希望。

楊淑芬表示,當天將種下9 棵小樹苗,這些小樹苗都是在湯德章紀念公園內找到的,也是這棵百年鳳凰木先前掉下來的種子所長成的小樹苗,具有百年老樹傳承的意義。

楊淑芬說,植樹活動已向市府工務局申請獲得同意,植樹時間為929下午1點半,當天將邀請市長賴清德一起來植樹愛台南,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讓台南的鳳凰木永遠生生不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