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店家受黑心油波及 國稅局屏東分局:可申請減稅

2014/09/19 11:0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受到黑心油品事件影響,不少下游廠商及店家因消費者要求退費導致生意受到損失,南區國稅局屏東分局今天公布相關營業稅申報及減免事宜,攸關業者權益,請多加利用。

屏東分局表示,在營業稅部分,使用統一發票的營業人,若受餿油影響,導致下游廠商或消費者退貨,可於發生銷貨退回的當期或次期,提出申報扣減銷項稅額;若無法向消費者收回原開立統一發票收執聯或取得消費者出具的銷貨退回、進貨退出或折讓證明單,但有消費紀錄可查者,得以填具買受人資料、退貨品名及數量等清單,按該原銷售價格辦理扣減稅額。

分局表示,如有產製廠商直接受理消費者以產品實物退貨,且消費者並非直接向其購買貨物者,得以填具買受人資料、退貨品名及數量等清單,按該產製廠商原銷售價格辦理扣減稅額,若是依特種稅額查定課徵的小規模營業人,得檢附相關資料向所在地稽徵機關申請,辦理減免營業稅查定稅額。

屏東分局表示,在營利事業所得稅部分,營利事業可憑相關憑證核實列報銷貨退回,退回商品如要報廢,可依營利事業所得稅查核準則第101條規定檢具下列證明文件之一,報請稽徵機關核實認定報廢損失,分別是會計師查核簽證報告或年度所得稅查核簽證報告、事業主管機關監毀並取具證明文件、事實發生日後30日內檢具清單報請該管稽徵機關派員勘查監毀並取具證明文件。洽詢電話7311166銷售稅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